每天一“杯”Milo

“It’s marvelous at what Milo can do for you.美禄对您的确美妙。” 这是美禄的标语。而 Milo, 也是这只宠物狗的名字。

Milo卡通的模样

你有饲养过宠物,如猫,狗,兔子,仓鼠,乌龟,或小鱼嘛?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经验吧。宠物犹如好友,只要你肯向它分享,无论是喜怒哀还是乐,它必定照单全收。它一昧付出,不求任何的收获。或许是希望主人能多陪它们。

由于我的鼻子过敏,母亲从小就不让我饲养有毛的宠物。想想,这样也好。毕竟,想饲养宠物也许只是一个念头,一种莫名的冲动。如果只持有三分钟的热度,那可怜的宠物岂不是没有住所和依靠?

在我生命中的宠物,一路来都是那两个鱼缸里的鱼儿。一直以来都是我父亲在维持的。鱼儿的寿命并不长,所以对其的死看得不是很重。

如果是狗呢?会那么问是因为表哥的狗狗刚逝世。在农历7月27日,阳历9月5日,星期日,Milo死于心脏病。后事则移交给兽医处理。听说死期将近时,它显得无力,有点缺氧的状况。走的痛苦,不是Milo要的吧。

我对Milo的认识,都是建筑在所谓的“听说“。因为它家地点离我的住家较远,所以很少去。得逢农历新年,才会去二姑家坐坐。听说它最初的主人并不是我的表哥,它是别人交给表哥养的。一转眼,这么一养,就养了8年。狗儿1年的生命相等于人类的7年。算一算,Milo也有56岁了。

有好几个堂哥堂姐表哥表姐都有忠心耿耿的宠物狗,偏偏我只对Milo有着一见钟情的感觉。虽然见面的次数不多,也遗憾的没多替她拍照留恋。它没有其它的狗儿那么可爱,就因为它有一双像金鱼一样突出的双眼,太突出了。喜欢蓝调的歌曲 Blues?会那么说纯粹是因为它散发着慵懒的情绪。不引人注目,非常欣赏它低调的作风。不怕生,而且十分温和,不会像一些居家狗,不管见到陌生人或熟人,都会乱吠一通。每当表哥一到家,Milo就会上前迎接。好温馨。可是,这一幕,已不能重现了。想念,是少不了的吧。生离死别,真是让人茫然。

至于直到现在才知道它的死讯,我深感愧疚。希望顿时少了寄托的表哥能适应这个过渡期。节哀顺便。

在这里,把由S.H.E的Ella已逝爱犬的单曲《蔷蔷》献给Milo。

“还记得你喜欢咬著我的手
然后给我你嘴里的球
要我陪你玩丢丢
你喜欢我摸摸你的小耳朵
窝在我的身旁
没有烦忧
在梦里遨游
好狗狗 好狗狗
谢谢你陪妈咪这么久
你并没有离开我
是搬到天堂生活
蔷蔷你要记得我
你不要走丢
快快找到天使
在天堂给我们保佑
蔷蔷不要忘了我
还有亲爱的阿姨叔叔和你的朋友
你永远活在记忆中”

再见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