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对我的影响

现代人,为什么要谈恋爱呢?

两个人为什么要结婚呢?

爱情是盲目的,
喜欢一个人是没有道理的,
所以一定还有上千,上万的理由。你自己动动脑筋吧。

若真的爱着彼此,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对伴侣步上发展婚外情,甚至离婚的道路?

交换戒指之前,
说“我愿意“之前,
曾经各自念出的结婚宣誓宣言,都不是发自内心的?

原谅我的怀疑。

旅行,是为了远离尘嚣,放松自己,并且能不用脑袋思考。偏偏,在这趟旅程中听到她人诉说自己的亲身经历,有了感触,也多多少少影响了自己的观念。

一个新加坡男子,在此简称他为”A”,在本地的 marital status 为已婚,和元配并没有任何的孩子。后来,A在本地认识了一个在这里做工的越南籍女子。当她回国后,A也就在越南有了个老婆,我的猜测是,他们是没得到官方认可的同居关系。究竟是A和元配之间没有了所谓的爱,还是因为没有继承他家的香火,外人不得而知。此事只有当事人最清楚。但他并没有和元配离婚。

在本地的元配,和身在越南的老婆,都意识到对方的存在,却只能因为A而默默忍受。从越南老婆那得知,原来从一开始,A向她撒谎,谎称自己是单身人士。一直到结婚后,或许是纸包不住火了,她才知道了真相。可是,都生了一个男孩了,越南老婆又能怎样呢?虽然她能自食其力,但孩子不能没有父亲,更何况,A怎么能放下能为自己传香火的儿子呢?A每个月都会汇钱,约新币500给越南老婆。为人贤妻都知道,这丁点家用是不足够的。

现在的A都不知道是干哪一行的,已当了一年多的无业游民。几乎每个月都回到越南待上几日。他是怎么办到的,金钱是从那里得来的,我一无所知。只略知A之前的工作都并非什么光明正大的。一回到越南,就只会吩咐老婆带他到处吃喝玩乐,一点未雨绸末的概念都没有。好在这个越南老婆是有主见的,又替孩子和自己的未来作打算。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男人更不该为难女人。

每次看到结婚照,出席结婚晚宴 ,或听到别人要结婚的消息,总是很羡慕,有点恨嫁的感觉。可是,听别人那么一说,我开始相信自己曾经在报章上看到的。对爱情的憧憬,开始破灭了。不过,我还是会相信。除非我能找到一个和李资政一样好的人,否则,我想我着一辈子都不嫁了。宁可做个单身贵族,也不要一个不完美的婚姻。

永远都在拍拖,不结婚,也可能是一种客观的选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