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龙初体验

十九年了,听妈说她和爸在xx年前一起去奎龙的事,我都能倒背如流了。重点在于玩得尽兴,并满足对海鲜的食欲。想去的念头一直都在,但时间总是配合不到。

不过,这次总算遇上了。恰好,团队有两个人临时退出。空位就由在后备名单的妈,还有我,补上。好兴奋啊!我的奎龙初体验~

总得在出发前收拾好行李。提供以下清单,作为参考:

私人物件 Personal Items

  1. 护照 Passport
  2. 现金 (马币) Cash (Ringgit)
  3. Toiletries
  4. 衣物 Clothes
  5. 毛巾 Towel
  6. 雨衣 Raincoat
  7. 手机 Mobile phone
  8. 手机充电器 Mobile phone charger
  9. 相机 Camera
  10. 手电筒/电池 Torchlight/battery
  11. 墨镜 Sun Glasses
  12. 防晒霜 Sun Block
  13. 帽子 Hat
  14. 拖鞋 Slippers
  15. 腰包 Waist pouch
  16. Ziploc Bags

垂钓用具 Fishing Items

  1. 鱼竿 Fishing rod
  2. Reel
  3. 鱼钩 Hooks
  4. Sinkers Size 1 and Size 3 (minimum 15 each)
  5. Swivels
  6. Floats
  7. 鱼线 Fishing lines
  8. Tamban jigs
  9. Sotong jigs
  10. 铃铛 Bell
  11. Small light stick on fishing rod
  12. 剪刀 Scissors/cutter
  13. Cutting board
  14. Pliers
  15. Ice box
  16. 1公斤的鱼饵 (虾/苏东)1 kg bait (Prawn/Sotong)
  17. 塑料袋 Big plastic bag (to store fishes)
  18. 手套 Gloves
  19. 推车 Trolley
  20. 玉蜀黍和热狗 (钓白肚鱼的饵) Corn and hot dog (Pei Tor bait)

大伙约好,凌晨6点在金文泰地铁站的对面–金文泰5巷,大牌324的组屋底层会合。 不过司机把时间提前,凌晨5点45分。已经是第二次了,爸还是亢奋到不行,每隔几小时就起床,确保所有钓鱼用具都有带齐。妈则被爸弄得神经兮兮的,讶异为何没睡几小时就凌晨3点钟了。期待的心情,并非没有。但我一旦进入梦乡,好比死猪一只,睡得很沉的。可是身体里似乎有一个时钟,若需早起,我还是会起自动自发地起床的。凌晨4点起床,4点30分到楼下等载着 Andy Lau 叔叔的德士到来。不要误会,他不是刘德华叔叔,纯属巧合啦~

0445 德士上路,开往集合处。我们四人住的较远,因而最早抵达。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住得靠近的人,是不会提早出门的。随后,其他同行的人陆陆续续抵达。有些是专车接送,其余就搭德士。

一行人,共9个人,乘坐一台能容纳12人的小型巴士,简称迷你巴,从新加坡出发,越过关卡,前往丹绒乐曼码头(Tanjung Leman Jetty)。

过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关卡后,是早餐时间,我们先去填饱肚子。后悔叫了那碗加辣的叉烧面干。酱油过多,辣椒都不知道有没有加。好难吃啊!相比之下,肉骨茶看起来好多了。还有那令人垂涎三尺的猪脚!愤怒啊!

王叔叔点了咖啡加奶和茶,各一杯。谁知道,那个跑台的叔叔忙着赚钱,竟递上了一杯黑咖啡还有加了糖的茶。也在饮料摊那里买了12罐的Heinenken。在炎热的情况下垂钓,配上冰啤酒,很爽呗!

饱餐一顿后,也到对面的杂货店“补货”。买了很多泡沫塑料盒。还有香蕉,香烟等等。没买零食,我想乘这次机会减减肥。

吃饱后,会想睡。即使行驶在颠簸的路上,在迷你巴上的我,睡得很香。感觉像是在拍 Inception 《潜行凶间》,有看过此电影的人懂我在说什么吧。

在接近两小时的路程后,我们终于到码头了。在这里,得付一次性的码头税–5令吉。4岁以下的小孩免费,60以上的乐龄人士只需付2令吉。也必须填上个人资料。诗布岛 Sibu Island 有4个海上奎龙,岛上也有许多度假村,并且有许多冒险活动。这里也有售卖吃的,喝的,用的。

丹绒乐曼码头(Tanjung Leman Jetty)

长相特别的树

船,10点才会到码头接我们。

前往阿友奎龙 Ah Yew Kelong 的船程大约是45分钟。特别强的风造就了大浪。船不停地左右晃动,肠子里的物体开始反向蠕动,要吐的感觉。先声明,不是晕船。致命因素包括大浪,再加上妈坚持要我陪她坐在密不透风的船舱里。当船驶到奎龙时,我是最后一个上岸的。在大浪的驱使下,吐了一小口。算是给鱼儿们的见面礼。难受。

喝一口水,安顿好,就去吃午餐!这里一天提供4餐,分别是0730的早餐,1130的午餐,1730的晚餐,和2300的宵夜。像减肥都难,钓鱼需要能量啊!要不,怎么和那些鱼儿拔河?

爸叫我去熟悉环境,不管啦,只需知道厕所在哪里就万事ok啦!只想学那些叔叔,抵达奎龙后,就开始准备鱼竿钓鱼。睡午觉也不行,得等到前一组人离开后,工作人员才会帮我们换床单。

54个床位。若2人同睡1张床,这里足以容纳108个人。

向大家介绍,我和妈共享的床位!照片中的那位,正是我妈。“讨厌,人家害羞嘛~“

来到奎龙,就是要钓鱼!我是幸福的~完全不必亲自动手。爸帮我准备好鱼线,鱼钩,还有鱼竿。当鱼儿上钩时,妈则负责把鱼儿取下。在奎龙,身为少数的女人,我们视钓鱼为一种休闲,只关心钓到的是不是自己爱吃的。男人们,则关心鱼儿是不是能吃的,体型大或小。

好狠的钩啊!是有那么一点血腥。不要骂我畜牲啦~我也不想的啊~

我爱的白肚池,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这里有很多白肚鱼。妈在垂钓,爸来视察。

两个女的,共用一支鱼竿。实行轮班制。没有时间观念,只要累了就能歇息片刻,或更长的时间。因为钓鱼,可是会钓上瘾的,尤其是当有一定 size 的鱼儿不断上钩时。

空闲的时候,拿起傻瓜机,看看周围是不是有值得捕捉的美景。

在一概都是木的奎龙环境,看似一件件赏心悦目的点缀--那片大海,还有像画一样的墨鱼干,为它声色不少。

心平气和。喜欢这种感觉。

可以在这里拍婚纱照吗?

欢迎来到沙地阿拉伯。嘿嘿。爸的身材还真不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不知不觉中,天色逐渐暗了下来。男士们仍然狼吞虎咽,回返职守的岗位钓鱼。两个女人则在餐桌上悠闲自在的享用海鲜。黑胡椒苏东!破戒了,吃了两盘饭。

百步走,全因我不想当小腹婆。夜晚的收获比午间时分好。而且还是大鱼!到了晚上,除了鱼,你也能钓苏东。沮丧。以钓大鱼为目标的阿东(他没说是哪一个dong),无论在哪一个地方,都能在短时间钓到苏东。尝试耐心等待失败后,到处乱窜,仍是毫无所获。就不能赏个脸吗?

在夜光下的鱼,会发光?纯粹是照明灯的影响。

今早太早起,加上舟车劳顿,还有进食后所产生的睡意,便换上睡衣去和周公会面了。那个阿东真爱炫耀,让我睡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