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u Kelong Fishing Trip

起身后,睡眼惺忪的我竟看到

0653 天未亮

梳洗之后,早餐还没呈上,没力气钓鱼。带傻瓜机去走马看花吧。

0726 太阳升起。浪漫的紫蓝色。

早点

今天的第一条鱼

五颜六色的瓦斯桶

谁留下的字条?

走进一看,是有错字的购物清单。

这个告示牌让我看得一头雾水。不过,静下心来,再看个一,两遍,就行了。

第二天,这些箱子快装满鱼了。

一群人 vs 一个人

帆布令我想起古早的教室黑板

风大的时候,就把帆布放下。若觉得热和想在室内吹海风,就卷起它。

是时候介绍奎龙硬体设施之一的厕所。

你的排泄物是鱼儿的食物源头之一。无论是上大号或洗澡,都在这里进行。不好意思,这里没有花洒,只有hose spray。早上9点至x点,还有午间5点至晚上11点有水源,供使用。

员工厕所的洞口较宽,吸引爸到那里垂钓,果真钓到一条有手掌那么大的鱼。我和Andy Lau 叔叔则拿起傻瓜机还有苹果机,把过程录下。啼笑皆非。觉得肮脏?其实不然,我想,这里的鱼儿都有吃过我们的排泄物,喝过我们的菊花茶。

钓鱼能培养耐性。也让自己享有和大自然独处的时间。

这里的工作人员在白天都能钓到苏东!还说是未回家,“迷了路”的。一连3条。我想,未能钓到一只苏东,既有可能是此行的遗憾。而且,他透露,想钓大鱼,应该等到傍晚5点以后。行家指点迷津,你不得不听!

往返码头和奎龙,载送物资的快艇。

照片中拿着鱼竿的那位仁兄就是阿东啦~

晚餐时间!有虾子,又有炸鸡。各位叔叔们都没有心情吃虾,阿东又对海鲜敏感,所以我就坐享其成。天助我也。结果竟成为最后一个吃完的人。好丢人哦。

夜幕低垂,又是钓苏东时间~

阿东钓的苏东。有押韵呗!

今天是我在奎龙的最后一夜了。别误会,我不是金大班啦~ 在白肚池的小白肚都去睡了,较大的鱼儿也纷纷出来。我就奉陪到底,熬夜来钓你!好好玩哦。一放线,它就上钩。直到半夜,就停止了。我也就寝了。

其实,下午,我确实有钓到一条大鱼,大约有30公分长。它的力道很大。身旁的叔叔都叫我尽快收线。奋斗完毕后,立即跑去寻求爸的援助。谁知道,失望。原以为调到能让我光宗耀祖的鱼,可惜,它只是一条专门吸附在比它更大的鱼身上,以觅食。寄身鱼!俗称为 Bata 鱼,因为它的下巴很像校鞋的底。更后悔的是,我忘了和它合照一张。虽然你欺骗了我的感情,但你毕竟是我这生所钓获体形最大的鱼~

唉,时间过得太快了。开始有点不舍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