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奎笼

惆怅。下午时分就要离开了。舍不得,就这样的走~

仿佛坐上时光机,穿越时空,回到好多年前去体验简单生活。
这三天两夜的海上生活,让我放慢脚步,放空自己。
在没有科技器材的干扰下,(除了用来协助记录回忆的相机,毕竟,记忆是会慢慢退化的)我度过了一段既简单且美好的时光。
原始,并非不好。只是在安逸的环境成长使我们习惯有一定水平的生活,因而产生的偏见。特别是对女生而言。
自由自在。

虽然这里有网络覆盖,我却没有携带任何能让我和外界联系的器材,如智慧型手机,电脑等。
故意的。
奎龙也有电视机,还有有线电台!再精彩都不屑。
起初,爸还担心我们会闷得发慌,建议我们带些如报纸,杂志或书本的读物随行。但事实证明所有的顾虑都是多余的。
有大自然的陪伴,又可以在无边无际的大海垂钓。
打发时间?Nonono!是享受和家人相处的quality time。
以及跟自己的内心做交流。

晚上忘了卖冰,所以得把不新鲜的鱼儿挑出来。再次投入海里。我明白这么做很缺德,必不得已的。一言难尽~

海上一字马。其实是在奎龙地下进行一些工程。

正在享受日光浴的鱼

想躲起来。别人找不着我,就可以继续留在这里。童真。

“在海上漂泊”的这几天,自己就像个小孩,无忧无虑的。觉得自己的心,年轻了。好快乐!
脚底下踩着的,也不是硬邦邦的花岗岩,而是由一块块木板铺成的地。
无论高矮胖瘦,只要走着,木板会发出“叽叽”的声响,连躺在床上的人都会感受到震动。

当然,我怀念的还包括:
海浪的拍打声
乐于助人的工作人员和马来小男生们
在同一时间到奎龙的人
叔叔们
发电机的声音
美味可口的咕噜肉
骆船的马来叔(他爱穿松松的裤子)
和很多很多。

旧款式的大饭锅

中秋节已过,奎龙引来好多的旅客。人数实在太多了。厨师一人忙不过来,所以和平常比较,开饭时间有点晚。经过两天不眠不休的狂钓之后,不是饿了,就是累了。看几个男人都累得趴在同一张床上,是有些许的滑稽。哈~

小厨房。

吃饱后就上船。妈的坚持,让我又再次难受。宁可跌入海里,都不愿再次坐在船舱内了。只好站着。45分钟的船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到了码头,就是等迷你巴来载人啦。

在炎热的天气下,冰融化了。为减轻负担,把水倒进水沟。有鱼腥味的冰水却意外的吸引猫咪前来饮用。

猫咪知道箱子装有好康,纷纷围绕在箱子的四周。叔叔们也好心的拿出几条鱼儿喂食。一视同仁,一人一条。

都不知道它把鱼带到哪儿。吃完后,意犹未尽,择返回来,想抢小猫的。为了不让它得逞,我一直守在小猫的旁边,直到它吃完了才离开。也谢谢阿东的帮忙。你嘴硬心软嘛!

刚出世不久吧。而且营养也不足。太小只了。很可爱。把鱼咬成两节,先吃鱼头,才吃鱼身。

“不要跟我争!”

车程漫长。但大家是熟到,在车上就不停的料。阿东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那段,让我和爸获得不少知识。从新认识橡胶,棕油,还有香蕉。很羡慕他。30岁,依旧那么开朗。他朋友说,无论是去钓鱼,去上班,无时无刻,脸上都是带着好心情和灿烂笑容。既男人又男孩,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甘榜小孩,4岁开始钓鱼,18岁离马投新打工赚钱,30岁返马。开口闭口都不忘妈妈,真孝顺。会杀鱼,又会下厨。不赖!

不要误会。他是个很好的哥哥,虽然我一直都被他欺负,让我举例,替我的脚搔痒,借打苍蝇的理由打我的头,撞我(骗我说鱼上钩了),拿着空袋请我吃鱿鱼丝,看到别人售卖香水就问我有没有狐臭(哪条法律指明只有狐臭的人才能用香水?),还有很多。回想起来,好气又好笑。

倒是要好好感谢你的赞美。“你比你妈妈还会钓鱼!”

出国游完,重要的并非地点,而是与你通行的人。既有可能搞砸或为你的路途加分不少。我深深感受到了。

卷毛叔叔,祝你在土耳其一路顺风!你唱的印度歌,说的马来话,令我笑得肚子真的痛了。回想起来,还是会忍不住发笑。

送大家回家,我们是最后第二下车的。虽然筋疲力尽,但马币10元的车资实在难以抗拒。

谢谢诸位给我那么美好的回忆。我会好好收藏的!

人生难免有遗憾,苏东就是我胸空永远的痛啊!

2 thoughts on “我爱奎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