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坏》 We Not Naughty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nnthemovie

除了他导的电影如2002年的《小孩不笨》和2003年的《跑吧!孩子》,还有他担任编剧时,1998年的《钱不够用》、1999年的《梁婆婆重出江湖》,梁导的电影都跳不出某个框框。

后起的电影,不只是因为制作成本高,或是预算低,电影里出现的演员,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从新变成资深班底的面孔。这还没关系,8频道不也是这样?致命伤在于,资深班底没演技,又不是什么俊男美女。唉!再加上虎头蛇尾的故事,真的是厌了!

得知今年贺岁档有梁导的《孩子不坏》,非常抗拒,一开始就说了狠话,绝对不会去看!可是,看预告片,听他人讨论,好像不错嘛。不过,坚持不看。那些极有可能是具有误导性的。

《孩子不坏》这个片名,和《小孩不笨》很像。让人以为两部片是有关联的。说起来也很拗口,听着广播,不难发现其实有稿的广播员都说错!买4D 24打 乱乱搭!小孩不坏,孩子不笨,小孩不笨都有啊!

无心插柳。实习使我天天有机会领取TODAY和我报。里面总有许多好礼相送。贪小便宜的我,格杀勿论。宁可杀错,不可放过!偏偏,好中不中,居然被抽中获得两张戏票。

Appreciation Movie Screening,冥冥中注定的?巧合?硬是要我去欣赏?

哎呀。免费的,就不要浪费啦!周末的戏票是贵到~ 而且,还是GV Max喔。不要走宝。137分钟,相等于2小时17分钟。大不了,不好看就睡一觉。位子宽敞又舒服。

GV Vivocity - GV Max

没想到,竟然还有主持人 – Yes 933 醉心频道的坤华和摄影师在场。排场不错嘛。灯光暗,再加上我的傻瓜机,拍得到人型,却捕捉不到五官。

片中探讨的话题,并非影评人口中的蜻蜓点水。这么明显了,还看不出前因后果?好一个鸡蛋里挑骨头。一点都不枯燥,处处都有笑点。不必强颜欢笑,就要你捧腹大笑。尤其是结尾的部分,笑死人不偿命。最算感动到流泪,请自行带纸巾。

高空拍摄技术也制造了不同角度的拍摄镜头。不再是一昧的电脑特效。少了那份做作,多了一份真实。再加上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员阵容,我那幅眼镜都摔坏了!

五体投地,刮目相看!说真的,水准 — 免费比自费去看的好。

要不是妈赶着回家烧饭,或许我看到的就不只是梁导和坤华了。

《孩子不坏》电影主题曲
作曲:汤小康
填词:梁智强

我们不是坏孩子

我有一股力量
还隐藏在身体的某一端
只有自己才能将它点燃
身旁的人只能袖手旁观
如果倒下是犯错的下场
我会用坚强重新把自己武装
有一些眼光或许看我不爽
我决不会轻易让自己投降

我不是你们说的坏孩子
请不要就这样就把我看死
虽然我曾误闯黑暗迷失
那绝对不是我最后的日子

我不是你们说的坏孩子
请不要随随便便把我看死
没有看到我最后的冲刺
你怎么知道我不能够
和我真正的价值

插曲

我们是一群没有救的人
我们是一群没有救的人 重伤倒下是迟早的过程
没有人会理会这是谁的责任 我们只不过是漂浮的灰尘
我们是一群不值得救的人 无助的在这个世界浮浮沉沉
不明白父母为什么生下我们 却让我们自己用泪水洗伤痕
(副歌)
让我走吧 既然回头已经没有可能 我知道这就是我的一生
让我走吧 别再叫我勇敢咬紧牙根 请不要再对我如此残忍
让我走吧 既然这是自己挖的坑 闭上眼睛后就会慢慢冰冷
让我走吧 不要再叫我继续的硬撑 你不是我 你不会知道伤痕 有多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