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 NTU

中午时分和朋友一同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为期一天的开放日

特地提早四分之一的时辰去新加坡国家图书馆位于勿落的分行还书,一共3本。两本是在短短5天里阅读完的,另一本嘛,翻了前几页,尽是污言秽语,索性就放弃了。当初为何会借这本书,真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即将在本地影院上映的电影《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 吸引不了我,同名系列的小说却诱使我借阅的冲动。周一成功地把《饥饿游戏》三部曲之二的《星火燎原》Catching Fire 借回家。心想,要是能一次按照顺序看完,那该多好!使用电脑搜索,《饥饿游戏》虽然是勿落分行名下的读物,却不见它的记录,而《自由幻梦》Mockingjay 呢,”not on loan”!万分雀跃,拔腿直冲二楼的华文小说区,经上次(也就是周一)图书馆员亲自带领我到此后,这个地方再也熟悉不过了。作者Suzanne Collins 蘇珊·柯林斯的代号是COLS。眼睛为之一亮!它就在书架上等着我。我的天,离题了!关于书本的事,下回再谈。

回到正题,在前往裕群 Joo Koon 的地铁车厢末端和启慧碰面。按原先的计划,本是我去四美 Simei 等她的。人算不如天算,她提早领取了网购的绿色背包,所以才会出此下策。

天生丽质,终于找到一个足以应验此说法的女友了!无上妆,加上可有可无的简单清洗,肤质竟是出奇的赞羡!羡煞旁人!

以上不算是离题吧~ 于裕廊东转换站 Jurong East Interchange 出闸,再搭乘穿梭于裕廊东转换站-南大,接载访客免费短程巴士前往目的地。另一趟短程巴士则是是川行于裕群站-南大。这两个候车处的存在是为了避免人去涌到杜佛 Dover,并且影响已经就读于南大的在籍生。

等候处有学生义工分发开放日的小册子和引导访客上还有空位的巴士。启慧则在那里遇上许多认识的人,如中学补习老师一家人,中学同学等。

老实说,学生向导在巴士上/路途中的讲解,听进耳里的不到一成。即便它是Campus Tour的一部分– “Guided tour of academic and non-academic facilities on bus”。多谢一旁的国大生不停地在我耳旁比较两者,想偏心也难。一路上,我保持中立。

在 School of Biological Sciences 下车。领取礼包后,化身无头苍蝇,乱窜一通。The Quad,Nanyang Auditorium 内人山人海。心魔作祟,搞得我在众多的初院生中,不禁卑微起来。结果是,去讲座。先把重要咨询听清楚,若有疑问或是没概括的,再回头问那些乐于助人的学生教授也不迟。Nanyang Business School 只有一个 talk,Accountancy & Business, 分别在早上11点和下午3点。不分学院,课程,每个讲座只有45分钟。

先解决午餐。步行到 LT 1A 附近的餐饮区,快餐店门庭若市。麦当劳的收银机前,个个都排满了人。找个桌子,我坐在那儿,启慧则去买套餐。两个女生共享金鸡块套餐。直到今天才明白,为什么快餐店的固本会用小型字体注明固本不能在大专学府的分行使用。实在是便宜到让人想餐餐都打包快餐。

一边进食,一边聊天。时间就到了。踏进讲堂,一眼望去,起码有75%的出席率。找了位子安顿好的过程中,人流依旧不断的涌进。

讲堂很大。座无虚席。和演唱会一样,有站位。你也可以选择坐在阶梯。人群中,除了学生,还有家长。讲座并非我想象的那样。讲座所要达到的目的,其内容,似乎稍微脱离了轨道。总共有3位演讲者。第1位演讲者即将完成她的 presentation 时,已有几个人开始往外走。当第2位演讲者开始令她“喘不过气”的演说时,离席率慢慢攀升。压筹出场时,出席者不顾情面地走了。

讲座太冗长了。应该带出的重点,都被不太重要的盖过。该说得不说,不该说的又说。

可是,她说到的其中一点,让我纳闷。为什么要住宿社一年呢?是跟随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做法?强制性的?

回程中,在裕群地铁站下车。难得地从裕群一路坐回勿落。我发现裕群和先驱两站的设计非常相似。

今天穿的黑平底鞋,想必是走太长、太久的路了,我的脚跟好痛!还破皮了。

谢谢忠实国大生的相伴。下星期国大开放日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