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

非正式毕业后,日子过的写意轻松。突然遇上节目接踵而来的周六,倒是有点措手不及。

回家。梳洗。享用晚饭。还未歇息就赶紧再装扮。已经农历七月了吗?赶歌台?

自(大概)4年前,中国的亲戚到访本地后,他们就这样踏入我们的生活,不愿离去。新中之间的关系因而越来越亲近。住在中国的不同脸孔/人物不时人+礼齐飞本地,本地土生土长的也“飞”尚往来兼礼尚往来。

某些传统延伸的习俗,在我眼里是琐碎事情的起因。以前的穷小子,如今事业鸿图大展,称他们为暴发户,不知妥当与否。每见一次面,无论在哪里,就是抓着每个人的手,硬塞犹如刚换取新钞票后步出银行的丰满红包袋。若不是在他们居住的酒店/来我家探访,他们会清嗓,扯开嗓子的在大庭广众之下上演好戏。经历一次就足以让我胆战心惊,若被不法分子相中,成为肉票的机率大大提高。这笔红包钱,在他们的口中,是给我们买飞机票的。若是有心,倒不如之间包机或买头等舱的机票给我们?如今,飞往当地最简易方便的,是廉价航班。

也就因为这些大红包,让我们苦思,究竟该回送什么好?结果,有一回舅舅一家四口前去潮州时,舅舅擅自把本是给我母亲的红包没收了。猜他买了什么?乘全球黄金价格处于巅峰时,购买黄金。一个永无止境的轮回。简单来说,就是他们把金子交给我们,代他们投资。大家难得见面,应该好好的坐下来叙旧,而不是上延伸潮州西区,推来推去的。你们送我们香菇,上等茶叶,中药材等等,我们则会送你们爱的本地小吃如肉干或咖啡。简简单单的。

说到潮州,4年前已约好要前去当地探望。结果一再的北舅舅搞破坏。当时的我还在升学,有两个星期或一个半月假期的时候,音讯全无。我并不是没有提早通知他。开学在际时,他们就浩浩荡荡的出发,还特意通电,邀我们一同前往。何等的讽刺啊!生气是因为这事故不仅仅是发生一次而已。硬是要在农历9月前往,利用重阳节当挡箭牌。结果,有一次就不按自己建立的习惯,该在农历3月前去。一而再的失约,搞的那些远房亲戚都不和母亲联络了。迁就我的假期有那么难吗?你要理解理工学院的假期其实蛮多的。舅舅身为自雇人士,那间落魄的裁缝店。远方的地址,联络号码一概不透露,也就只能靠他了。要不?其余三人去一次就足够了,虽然我们心里都明白有一个人希望以这样的飞行致富。

Screen shot of Whatsapp conversation with cousin QP taken using ScreenSnap.

长话短说。是舅舅前晚和母亲通话的简介。定居于深圳的亲戚参加了5日新马游。去年,有个定居印度尼西亚的远房亲戚也来新加坡金沙逗留几天,却因为母亲不适,而无法赴晚餐约。倒是让某只哈巴狗获得机会当跟屁虫。实在是看不下去。

显然,这5日新马游收费中等。他们下榻的饭店不是什么综合度假胜地,也不是短信中所提的旅馆。

舅舅转发给我的短讯。

http://www.citybeachresort.com.sg/

相信是为了隔天的行程而特地选了这间靠近圣淘沙的度假村。名不副实。因为行程的关系,他们大概晚间9点多才抵达晚间歇息的地方,在这种对我而言,不是很适宜的时间见面,简直是要了我的命!至于旅客嘛,是兴奋到无法入眠吧!

https://twitter.com/#!/PohGekOng/status/178482545439150081

利用安置在手机内的地图察看度假村的所在位置。晚上10点是不能搭德士的,不是怕撞鬼,倒是害怕让人心跳加速以致心脏病爆发的附加费!高不可攀的车资真令人头疼。感谢母亲的错误指示,太迟出门,没法乘搭环线到拉布拉多公园。只好搭地铁到港湾站,在义丰城再转达德士。

义丰城的德士等候处竟排起了长龙。舅舅已打2通电话来催了!事情大件了!倒是目睹了拒载的德士。有三个红毛旅客,2女1男,询问了5个司机,没有一个肯载他们到美芝路。为什么呢?不清楚。他们可是气到开始大声嚷嚷了。结果在德士等候处的工作人员指导他们到邻近的巴士站搭巴士。越看越糊涂。

等。等。等。对面是有3辆大型德士在等候,可是告示牌上注明每趟车程最低车资是$40,比附加费还恐怖。只好等下去。

好不容易上了车,师傅差点以为我要到裕廊。啼笑皆非。去过那里的人,应该都知道它有多隐秘吧!停车场停有好多名贵车子,包括跑车!难以置信。致电舅舅,他派表哥来带路。直接说 Room number,我可以自己找啊!没有电梯,只有让你攀爬的楼梯。

说了那么多,让你看看他们的庐山真面目吧。别指望我会表明他们是我的谁,我还在摸索中。

亲戚之间的称呼。它的存在是有它的理由的。按照逻辑,互相称呼。我不喜欢别人擅自更改。她不是我姐姐,他也不是我姐夫。想把一切简化到这地步?我不认同。身为独身女,如果要我说我有哥哥,可以,只有那么一个,正式结拜过的 — 我的干哥哥。我的表哥只可能是表哥,不可能是哥哥。你也不会听说我堂姐是我干姐。这是你们自己决定的,硬来的。完全没有取得我们的同意。这些年,我们只是陪你演戏。毫无理由的,这么回应,他人或许不悦,但对我而言,我能向自己和相关的人有个交待,可谓对得起天地良心。

好人,不是有意吓你,也不是要让你难堪。希望你明白。

谈天说地。直到11点多才电召德士离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