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即使是互不相识的人,例如朋友的朋友等等。他人的眼里,我是一个乖巧,懂事,成绩中等的女生。

每年的成绩册里,师长们的评语,来来去去,犹如使用典型模板(template)。并非老王卖瓜。安静。努力。用功。温柔。自信。稳重。合群。脾气好。模范生。行为良好。乐于助人。关怀他人。有责任感。态度积极。自动自发。可以独当一面.身上有着一股无懈的毅力。善于利用逻辑和分析能力解答问题。能在压力下交出好成绩矜持一点也不会妨碍和他人合作关系。帮助团队建立起互助的精神。温婉地商讨团队可以改进的空间。

以上的言论,会被跟我混得很熟的人吐嘈。尽管吐呗!哈哈。

人,有两面。好与坏。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你若犯我,我会反击。

少了信任,一切都是多余的。

记得小学2年级的其中一堂美术课,身体机制的保护作用被启动了。当时,我的伙伴(Partner),就称他为“Don”吧,干了一件我回想不起的事。结果引起了老师的注意。我不知道她究竟是凭什么认为那件事是我做的。无论我如何解释,她就是一昧的诬赖我。好比审问室里的嫌犯,越是否认,越是把调查官惹怒了。老师用她的手掌,狠狠地往桌子拍了一下。全班的目光都注视在我跟老师的身上。谁给我加持啊?竟然也跟着回击一拍。事情也就这么了结了。匪夷所思。

不可思议吧?

无法忍受别人的不信任。

“是你说的,还是她说的?”

“你不去,是你的事。”

伤人的话,我伤不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