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正义》Poetic Justice

真相。不能颠倒。
Seeking truths at all costs in a warped world?

歌曲由
滚石唱片 Rock Records & Tapes
提供

主题曲:《不够勇敢》
编曲:Martin Tang
作曲:张简君伟
作词:黄婷 张简君伟
主唱:丁当
制作人:朱敬然@新歌
OP:HIM Music Publishing Inc
EMI Music Publishing (S.E.Asia) Ltd, Taiwan Branch
SP:EMI Music Publishing (Singapore) Pte Ltd

一路上轉多少彎 才能看得見大海
我們都在 還上輩子的債
忙打轉 忙著計算 也算不到未來
純粹去愛 是那麼難

一路上佈滿塵埃 風雨過後誰還在
我們都在 寂寞裡取暖
對現實 習慣無奈 卻對感情為難
剩多少人 能掙脫牽絆

我們都太孤單 不夠勇敢
愛得茫然 愛得遺憾
讓幸福走散 還慶幸自己很強悍
我們都怕承擔 不夠勇敢
能不能肆無忌憚
愛不過一次 地獄天堂

一路上跌跌撞撞 有人來有人離開
我們都在 狂歡裡落單
越愛過 越受傷過 就越裹足不前
要為了誰 留一張底牌

不夠勇敢

片尾曲:《一个人不可能》
作曲:严爵
作词:黄婷 严爵
编曲:黄冠豪
主唱:丁当
制作人:钟成虎
OP:B’in Music International Limited
EMI Music Publishing (S.E.Asia) Ltd, Taiwan Branch
SP:Rock Music Publishing (S) Pte Ltd
EMI Music Publishing (Singapore) Pte Ltd

一個人我在沮喪
一個人走在路上
淚流下那麼荒唐
分手當初是我在逞強
一個人對誰囂張
一個人為誰而忙
我懂了你沒反抗
是因為我不夠堅強
只是我一個人 一個人不可能
不可能有多快樂 我承認
從前是兩個人 兩個人多認真
一年後卻像兩個陌生人
只是我一個人 一個人不可能
不可能有多快樂 我承認
想回到兩個人 認真的兩個人
一個人沒有方向
一個人悶得發慌
誰懂的我的瘋狂
誰會一直在我的身旁
一個人該怎麼樣
一個人一個人唱
天冷了你還好嗎
明天是不是會晴朗
只是我一個人 一個人不可能
不可能有多快樂 我承認
從前是兩個人 兩個人多認真
一年後卻像兩個陌生人
只是我一個人 一個人不可能
不可能有多快樂 我承認
想回到兩個人 認真的兩個人
一個人 一個人不可能
不可能有多快樂 多溫熱
再習慣一個人 一個人再認真
認真也不能讓幸福成真
一個人 一個人不可能
不可能有兩個人的靈魂
等待另一個人 愛的另一個人

插曲:《好难得》
作曲:木兰号 aka 陈韦伶
作词:陈没 木兰号 aka 陈韦伶
编曲:Wave G
主唱:丁当
制作人:朱敬然@新歌
OP:EMI Music Publishing (S.E.Asia) Ltd, Taiwan Branch
B’in Music International Limited
SP:EMI Music Publishing (Singapore) Pte Ltd
Rock Music Publishing (S) Pte Ltd

爱让我们变得比单身愚笨
也让我们拥有从未的完整
问也不问就越陷越深
如果不是那个吻那年会更冷
相信变成了某种特殊天分
缘分自欺欺人的天真
想念总是在夜里狂奔
特别想他着魔的眼神

好难得你遇见了对的人
难得你很认真不想太多去奋不顾身
好难得你爱上了对的人
可惜他不是你的可能

我们都曾以为爱就像青春
原来最难爱过的竟是黄昏
我们都爱过某个诗人
可是诗人都是平凡的人

好难得我们遇见了对的人
难得好几辈子的好运才有几回完整
好难得我们爱上了对的人
就算他不是她最后的人
也祝他更勇敢爱别人

插曲:《奇异果》
作曲:游政豪
作词:陈宏宇 陈没
编曲:MP魔幻力量 鼓鼓
主唱:丁当
制作人:朱敬然@新歌
OP:Avex Taiwan Inc
EMI Music Publishing (S.E.Asia) Ltd, Taiwan Branch
B’in Music International Limited
SP:Touch Music Publishing Pte. Ltd, COMPASS
EMI Music Publishing (Singapore) Pte Ltd
Rock Music Publishing (S) Pte Ltd

敌动我不动 你动我不动
你越耍幽默 我越装冷默
不懂别装懂 不熟别装熟
不要冲昏了头
你懂我不懂 我不是蛔虫
等你先自首 你才是小偷
等你先出手 就知有没有
没想到君子动口不动手
心有戚戚第第第一口
意外惊喜奇奇奇异果
好像一股电流 静静电到了舌头
心有灵犀第第第一口
意乱情迷奇奇奇异果
让我登上第一名的卫冕者宝座
你给我爱疯 让我变苹果
你变成超偶 把我变天后
超土又超逗 又酷又很优
油切了我忧愁
冲动已爆冲 心动已蠢动
微酸的早熟 点滴在心头
爱滚瓜烂熟 尝到了甜头
一口接一口带我去梦游
心有灵犀奇奇奇异果
心有戚戚奇奇奇异我
让我登上第一名的卫冕者宝座

13 thoughts on “《微笑正义》Poetic Justice

    • 是我太大意了!竟漏了好难得的歌词!
      幸亏有你!谢谢提醒!
      不要那么说,我只不过想把好的歌词集合在一处,方便查阅。谢谢支持!

  1. @abalone
    谢谢你的回应。温馨提醒-《好难得》的歌词有错, “缘分只是【自欺欺人】的天真” 和 “特别【想】他着魔的眼神”才是正确的,我从MV确认过了。

    推荐你http://mojim.com/这个网站,根据我的经验,这里的歌词是最准的。那里的歌词是繁体中文,如果你要简体的可以去Google Translate译。

    网络上有时一首歌有很多版本的歌词,很多是错误的。第一个搜索结果或多数人转贴的不一定是正确的。我就是之前经常随便拿一个版本的歌词来学那首歌,到了唱K或看MV时才发现歌词和我学的不一样,要重学挺麻烦的。后来发现其实MV里的歌词才是最准的。如果你没有闲空对照MV里的歌词,可以去我之前介绍你的那个网站。至少到现在我还没发现它给我错误的歌词。

    希望你可以把网站做得更好,我会继续支持的!

    • 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我应该多留意的。在此,再次衷心的感谢你!
      你说的是魔镜网吧!我曾经游览过。的确是个优异的网站。

      至于你所说的经历,我也感同身受。要改过来确实不易。
      希望你能继续“监督”这个部落格~ 😉

      不建议我问你一个问题吧?你是丁当的粉丝?

  2. 没有啦。我是连续剧歌曲的粉丝,哈哈。记得我小时候当电视主题曲在播放时我是用笔和纸抄,后来网络变得普及化才上网找的。家里有一叠文件夹是放这些歌词的!

    这个网站我已经留意有一段时间了。通常我在找本地连续剧的歌就会想到这个网站。是到了现在才有机会发表意见。你不怪我指出错误还给我鼓励,我很欣慰。很高兴能认识你!

    不过每部本地连续剧的歌你都有,你不会真的每一部都看吧!?

  3. 以前可以一起过追上4、5部连续剧。现在不行啦,没时间,最多3部吧。选择性的看。会选择有意义或较特别的戏。决定追一部剧我会从第一集最后一集。错过的话会从网上找或预先录好。以本地剧或港剧居多、一般都会在黄金档播出。台湾乡土剧太可怕了,拖拖拉拉,永远播不完的,所以我是不会追的。有时也会在网上追连续剧。你呢?

    • 如果有线或无线频道有播我感兴趣的剧集,我会收看。但不至于会穷追不舍的地步。除非是我心有独钟的。例如,近年火红的《步步惊心》和近期的《后宫。甄嬛传》。
      偶尔也会支持港剧和日剧,通常在网上收看。
      多少都会留意宫廷剧。

      这几年的本地制作的水准参差不齐。都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

  4. 《步步惊心》我也有看过,是一部不错的剧集,歌曲也很好听。只是现代和古代之间的对比也太少了。试想想如果我去到古代一定很不适应,像女主角那么快适应,也有点奇怪。
    日剧我偶尔也会看,尤其是推理、侦探这类剧集,特别精彩。
    本地怎么都不拍古代剧了。。。好怀恋如《东游记》、《神雕侠侣》和《笑傲江湖》这些本地剧。只有看港剧的古代剧弥补遗憾了。

  5. 对!《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和《神探伽利略》我都有看过。一些有悬疑和推理成分连续剧都不错。你也有看?去年我读一本小说《算计》,觉得很精彩,极力推荐。后来这本小说被拍成电影《7天的死亡游戏》(Incite Mill),我也去看。拍摄布置精致不过故事没有原著精彩。可能拍成连续剧,有多一些故事情景,会比较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