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最近,免付费电视的广告时段多了两个未见过的广告。两者的共同点在于它们都是提供免费通讯的应用软件。

LINE App

LINE App 的卡通人物表情和动作有趣且传神。再加上俊俏韩星崔始源(Super Junior团员之一)担任男主角。日韩攻略!

WeChat

微信则找来了罗志祥以及杨丞琳担任代言人。明星效应?微信在本地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例如早已是用户并且来本地就读/深造的学生、上班族、客工等等的中国籍人士。它较独特的功能是Live Chat。 (以及功能新颖的漂流瓶。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

相较之下,已渗透市场的Whatsapp略显逊色。第一年免费,随后每年都得付0.99美金。可是,当免付费的首期即将结束时,他们却会通知你,说能再享有多一年的免付费服务。

Whatsapp subscription

Screenshot. (Credit: 小熊布朗)

竞争激烈的市场,就看贵公司们如何出招挽留客户。收费只会导致公司流失客户,毕竟市场还有很多替代品,而且水准也不差。

我想LINE App 和微信的普及率会随着宣传以及众人的推荐逐渐攀升。前者的增幅应该会比后者的高。目前,Whatsapp的市场占有率或许是最高的,但未来终究是个未知数。

line-offline

因为LINE,我和好友兼好姐妹开始了角色扮演。她是小熊布朗(Brown),而我就是小兔康妮(Cony)。若好友布朗没提起以LINE App动物为主角的卡通,我还真的不知道它的存在。两种动画,分别是LINE Town 和 LINE Offline。前者是益智卡通,每集大约20分钟、由两个小故事组成。后者则以幽默的方式带出办公室里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每集大概是3-5分钟左右。

喜欢卡通的原因,我想是因为每个角色都具有独特的个性。话说回来,个人也能在他们的身上看到自己。就我而言,我认为我有小兔康妮的公主病。在陌生人面前立即化身为不多话的小熊布朗。和占姆斯一样爱美且自恋。像穆恩随时随地都能发脾气。如洁思卡一样善解人意。至于老头子和萨利嘛,让我再想一想~

周边商品多得令人眼花缭乱!有哪个去日本的好心人能买给我?(图片取自互联网)

LINE Badges LINE Dust Cap LINE Gac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