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离夜1》Tales from the Dark 1

新明日报真是我的福报!(也感谢Encore Films!)
虽说不上是屡试屡赢,但也让我抢先且免费观赏不少片子。
这个七月份,我也参加了《天台》预映戏票的有奖问答,可惜少了点运气。
不过,老天还是有在眷顾着我的。(恐怖片有点不适合我,或应该说是,我不适合在晚上收看这类性的电影。)
竟然抽中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嘛。免费的好康,我可是来者不拒的!
周二傍晚下班后便赶去地铁月台和妈妈会和,再一同前往国泰影城。
找妈妈一起去是因为…电影2130才开始放映啊!影片结束时,想必灰姑娘早就赶回家了!太迟回家,我也不好意思啊!妈妈会担心得睡不着,在客厅守着,直到我平安地抵达家门口为止。干脆就带她去壮胆啦!哪敢一个人回家啦…

临时柜台

直奔五楼,长长的人龙让我却步。只好麻烦妈妈替我排队,好让我一探究竟。
好在新明读者根本毋需排队!领了就走!好好呀!呵呵呵!
赖在舒服的沙发,恨不得马上2130。
也纳闷为什么其他的人有拿免费的海报。(不是想要,只是觉得,也未免太阴森了吧。)背景是骨灰塔里众多的骨灰位,伫立在前方的是长头发的鬼魅,啊啊啊!!
这种海报张贴在房间里,不会毛毛的吗?不是心虚,只不过,这种海报,收集就好,不一定要张贴出来的。
(那张《叶问:终极一战》的海报我还留着。黄秋生虽看似慈祥,却有一股莫名的杀气!最要命的是,太像爸爸了!成天在房里换衣,有一双眼睛一直在那盯着看,怪得很哪!)

肉肉的手指

不到一会儿就转移至楼上的沙发,等待指示大映厅敞开大门的灯亮起。
真是漫长的等待呀。早知道先回家梳洗装扮,还绰绰有余呢!
时间小偷,你为啥不来偷?!
好在有妈妈陪我闲聊,也在谈话之中发泄不少工作时累积的怨气。舒舒舒舒舒坦呀!

好黑

千盼万盼的时刻来到实在是没什么好兴奋的。到指定席入座,还是得等…
还是第一次参加有指定位置的首映礼。这样也好,不会有单数或处于尴尬位置的空位(影院正中央孤立的一个)十分常见!
另一个特点在于,没有其它电影的预告片串场、没有悦耳的背景音乐,有的仅是凄厉、听似故意且不真实的尖叫声。好刺耳!听多几遍,一点恐怖的fu都没了。
天啊,2130还不开场。座无虚席了啊!

国泰的音响系统超赞的!Dolby Surround 7.1
也超符合这部电影的!说到底,这部电影的配乐超出色。节奏却出奇的烂!暗示恐怖因素即将出现的音乐奏下,却不见恐怖因素。有期望必有失望?
成也音响,败也音响。影片放映时,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深受音乐错误的指示,紧闭双眼,直到换音乐才睁开眼。啊啊啊啊啊!!!

三个故事组成的迷离夜1,从排列顺序就能看出端倪了,分别有《贓物》、《放手》、《驚蟄》。虽然本地媒体一直把宣传的重点着重于此片是任达华首次以自导自演的方式参与。而且给予影帝梁家辉的报道只有少过前者一半的版面。给人的印象/期望可谓大错特错非常错!

首先,任达华导演的处女作有待进步。空间大约有旧五房式的规模吧。
开场时,主角的骑马舞有让全场笑出来。噗嗤。活人、死人的房价都贵的事实,表面的带过了。
之后…好歹自己的妻子也曾是SK-II的代言人(目前还是么?),用的粉底可以找好一点的赞助商啊!里头的“鬼魂”一点也不可怕。第一眼的印象,你们没去戏班排练,跑来这里,是不是待遇差很大?
诡异的氛围不赖,但娃娃比故事恐怖这点就说不过去了。加油加油在加油!建议你专心当个好演员!

紧接的是,影帝搭陈慧琳一同领衔的。两个人之间的默契是有挤出火花。有几个让人喷饭的段落。倒是第一次听说,为了见鬼戴有色的隐形镜片?证实自己见鬼竟嗨到爆!塑造得很可爱的角色!
最让人意外的剧情,非[能见鬼的本领是会遗传的]莫属!超吊的啦!

打小人,听过吧?最后一章就是阐述有关在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驚蟄所发生的事。这里倒是有个梗,一个取[梁振英]谐音为名的人光顾一个在天桥底下代打小人的阿婆。
当冤魂登场后,我就闭眼直到谢幕。音响的错啦!还有,冤魂不是很凄厉的吗?若是白天,起码可以硬着头皮那牙签撑开眼皮。可是快过半夜了,饶了我!要是晚上睡不着开始胡思乱想、自己吓自己就糟了…

想要刺激,买票进戏院给音响系统和伸手不见五指的氛围吓个够。

可看度:2只白老虎

P.S. 只有两张票! 让爸爸久等,不好意思啊! 快睡快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