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新加坡

年中开始翻阅九把刀的作品 不知不觉 越陷越深 也就这样无法自拔的迷上了
“当今华人文坛创作幅度最大的作家”- 他当之无愧
小说,非小说,电影院,漫画,成市恐怖病,都市童话梦,爱九把刀,猎命师传奇……
1999年至今已有71本作品 (吓)而我也在短短的半年内 攻下其中的25本了 会再接再厉
也养成了 (若有的话)无论到哪里都会竭尽所能设法到附近的图书馆 的习惯
就是想要借到刀大的书 真是欲罢不能啊 一方面也为省钱
从 《参见,九把刀》 系列 对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别想歪) 甚至是他的家人 爱人 朋友 和狗狗
有关于他很色的事实 我倒是十分欣赏 因为他完全没有想要隐藏的意思呀 呵呵呵

浏览Facebook时 无意间看到……
[取自九把刀Facebook专页 12月12日的近况更新]

九把刀新加坡的公開活動是……
1.週五,12月13日,晚上19:00,大巴窑,大众书局门市,簽書會。
2.週六,12月14日,晚上19:00,新加坡書展,新達城會議中心及博覽中心,演講!演講!演講!大概還有一些時間簽書。
3.週日,12月15日,下午14:00,大眾書局(POP@Central Bras Bassh),簽書會。

好一个高高在上的王者风范!

刀大自己也说了 上一次在新加坡书展的演讲/签书会 到场支持的 只有小猫两三只 结果在那里打工的人给足面子 去台前的椅子坐下 充数

没想到 竟然 还敢再来 哈哈 我想就只有刀大能如此正面地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厚脸皮 不过 打不死的精神值得学习

听说 他演讲时会说很多 以致签名时间荡然无存/大幅度缩短
也考虑到刀大的本地粉丝激增的可能性
而大众书局晚间十点闭市 晚上的签书会因此有时间限制

感觉怪怪的~

在大众书局 大巴窑分行的签书会 感觉读者和刀大之间有距离感

刀大摆出依然很帅 (不,应该说是更帅了) 的甫势!

演讲中的刀大~ 他说 是有关于《十二夜》的~

所以和启慧 择了周日在POP@Central Bras Basah 举行的签书会

懊恼/惭愧不已
由于昨晚至今早 在一项推广安全骑自行车的活动中义务担任急救人员 太累了而睡过头 (这也是我不太想去周六晚间那场签书会的原因之一 两边跑很伤身 哈哈)
令挚友莫名其妙地等了两个小时 在此再一次向你郑重道歉 (鞠躬)
也就这样错过了 九把刀站着说话的模样

提问时间

话说回来 能近距离和刀大交谈 合照 以及获得他的签名 算是三生有幸了

哎呀 忘了是简体字 我要繁体字的啦~

一抵达会场 就直接抓起刀大的新作 《失败是一种资格 奖赏你上过擂台》
呃 应该说是旧作 毕竟是过去所写博文的纪录篇
妈妈说 刀大很帅 可惜 这次被选为封面的照片略显福祥 哈哈
帮妈妈传话 “刀大很帅” 可是刀大好像不怎么care大婶的想法 想必是喜欢嫩的 呵呵

谈话内容 犹如以下

[取自好友Facebook专页 12月15日的近况更新]

签书会初体验之为什么九把刀在我的书上写了大大的 “才不信”。

就当我和宝玉都没种和九把刀说话,只敢乖乖站着等着书被签好的时候,九把刀就突然和我们聊起天,对话是。。。

“你们是好朋友吗?”
“是。”
“如果你们同时喜欢上同个男生怎么办?”
“我们不会喜欢同个男生。”
“为什么?”
“因为她(我指着宝玉)交往了。”
“如果他的男友约你出去,你会告诉她吗?(对着我提问)”
“会。”

接着他就在我的书上写了大大的 “才不信”。
我和宝玉爆笑。要离开时,和他说谢谢,他还不忘和我说
“不要告诉她!”

他真是个很有趣的人。

一旁的工作人员很羡慕吧~ 我才羡慕你勒 能全程站在他身边

右图为证 呵呵

太高兴了 使得我紧闭双眼 还无缘无故的比了个耶 五花八门大合照

谢谢你 为我们两个女生的共同回忆留下这永生难忘的一页

我呢 既羡慕又嫉妒 她能得到神来之笔的三字真言
刀大的声音很好听 不会太粗或太细 Man的恰恰好
欣赏他的休闲式穿着 T恤搭牛仔裤 超平易近人的啦
我个人觉得 小内好幸运 有这样超受他人爱戴的男友呀

对了 启慧注意到一点 刀大对男生嗤之以鼻 以女生为重
这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哈哈
排在前面的忠实男性读者 对不起咯 刀大那么直接了当的忽略了你 虽然不是我的错
所幸 启慧一身日系风的打扮 (我想)有引起刀大的注意 要不然也不会开口吧
也感谢启慧突如其来的回答 我有被怔到
难忘的经验 还真得感谢男友 哈哈
期待刀大下次再来 别让我们等太久哦

谁能告诉我刀大写啥?握拳么?

P.S. 我有在新加坡滨海湾倒计时活动的重要环节 -“许愿球”(Wishing Spheres Project)上写下希望能早日在新加坡观赏《十二夜》哦
其次 希望下次大众书局能让刀大有属于他自己的签书行程海报 拜拜 唐立淇和LULU
最后 就是对启慧喊话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

注:除了合照,其他的图象取自BookFest@Singapore, 启慧,以及 九把刀的Faceboo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