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不只是你想看見的我] 新加坡音樂會

徐佳瑩[不只是你想看見的我] 新加坡音樂會 LaLa Xu Jia Ying Live In Singapore
嘉龙剧院 Kallang Theatre
Sat 11 Jan 2014 2000h 周六 2014年1月1日 晚间8时

谢谢!

幸运地被抽中 到滚石唱片的办公处 领取一对入场券
Section Circle Center – L2
Row CG
Seat 15 & 16
Complimentary $0.00
查了一下价格 我估计这对门票的价值 介于
男孩提议我转卖 可是 要打几折才会有买家吖
还有 不瞒你说 内心深处其实是抱着有可能会看到韦礼安的希望的
他们是好友嘛 可以说是物以类聚
当然 我也很喜欢Lala的歌声和创作

最靠近的地铁站是 Stadium

第一次在嘉龙剧院观赏演出
啦啦啦 超兴奋的

我没有留意出席率 不过粉丝是有的
二楼 有几个捧着荧光棒的

原先的座位

为了填补空缺 被安置到前几排的位子 赚到啦!

音乐会进行的过程中 发生好几次的技术故障
好在一切迎刃而解 没耽误/影响到音乐会的流程

小插曲导致音乐会无法准时开场
不过 几分钟的等待 是值得的
顶着一头红头发 身穿白裙 搭配荧光绿球鞋和黑袜子的 Lala 粉墨登场
以琅琅上口的《你敢不敢》作为序曲 炒热现场的气氛
紧接《圆舞曲》、《迪斯可》和重新改编王菲的《光之翼》
她也提起自己较早前享用了文东记的鸡饭 好吃但是辣了点 😛

进入以爱情为主的章节
当陈洁仪《喜欢你》的音乐奏下 舞台旁的巨型荧幕出现歌词 Lala开始唱
单单是第一句
“喜歡你 給我你的外衣 讓我像躲在你身體裡”
就足以让我莫名的激动 或许是因为歌词太贴切了
当她接下去唱 《惧高症》 心弦真的被触动了 眼泪不受控制夺眶而出 感动到~
”當 你邀請我 為何輕易答應 你的語氣 讓我安心“

在演唱她所写给王心凌的《变成陌生人》时 原以为是原唱
仔细听 Lala的声线比较扎实

陈奕迅《你的背包》结束后 Lala到后台更衣
换了一身五颜六色的连身裙 再次重返舞台
这次 还背了吉他
除了一直呆在台上的乐手们
多了两个吉他手陪伴
Lala自称汤圆 祝在场的各位元宵节快乐
话说 汤圆在调音 也不忘直言 “我调音时很痴呆,你们可以看旁边。”

调好音后 就演唱陈绮贞的《让我想一想》
然后唱《去我家》 Lala俏皮的问了“要不要去我家玩?” 哈哈哈 太口爱了
接着是新加坡Special 她近期写的一首歌 歌名叫 《我要跟你亲亲》
开始时觉得不好听 但由Lala唱了就变好听 哈哈 老“徐”卖瓜
原来是在铺梗 要帮为她伴奏的吉他手 向他的女友求婚
虽然有这么多见证人 我个人却觉得没什么诚意 稍显草草了事 这是态度问题
在一旁等候的女友登场 吉他手就把盆栽交给她
戒指藏在盆栽里 女朋友只好追根究底
谁知 女友一抓 植物和泥土分散开来 有点狼狈啦
男友太不体贴了 竟让女友在台上出乱子
男友没有跪下求婚
善良的女友答应求婚后 还亲自蹲下来打扫 噢买嘎 太贤惠了

为了缓解尴尬 Lala说了一句 “以为会是很感动的一幕,没想到会留下一推土。”
女友离开舞台 到后台去
Lala又说 舞台中央有土 散发土壤的气息 也代表她是土地的女儿
当工作人员拿着扫把和畚斗清理时 她竟有点小小的落寞?!呵呵呵
她也不忘亏吉他手 像个色伯伯 要抱抱少女的样子 哈哈

再来 演唱《哼情歌》 有气质的 弦乐陪衬
提到《失落沙洲》 一首让她颇有成就感的歌
还有写给宠物 名叫阿生 的《翻滚吧我的宝贝》
“没有这双高鞋,我就是舞棍!但我一脱鞋,你们就看不到我了,会以为演唱会半场就结束,我只好先穿着!”
忘记是宪哥或是康康曾经说过 “自嘲 是幽默的最高境界”

Lala 问那么开心做什么 就开始演唱《失落沙洲》
也提到 妈妈多次嘱咐她 妹妹要记得多在台上跳舞 因为妈妈觉得那才算得上是专业歌手
我觉得 妈妈来伴舞就好了啊 呵呵
特制组曲 迷幻+啦啦队+公公偏头痛 接得好妙哦
感谢时间 Lala 感谢长荣航空 因为飞机餐很好吃 或许我该试试看 哈哈
音乐会还没结束

Lala 祝各位 迈向浩瀚的未来 说实在走 诚恳爱你哦的路线
而《不难》中的 说再见不难 是她本人最喜欢的一句歌词

随后 她即兴的 想和乐队 以及台下的观众 一起大合照 po上Fb
中国古代风和婴儿风 好有趣哦

场地一片黑 观众起哄 安哥!
响应观众的热情 Lala再次登场

完完全全被这个人小志气高的才女征服了呀!

现场不准拍摄 都是偷拍的 哈哈

歌单如下:
你敢不敢
圆舞曲
迪斯可
[王菲] 光之翼
[陈洁仪] 喜欢你
惧高症
一样的月光
[写给王心凌的] 变成陌生人
[陈奕迅] 你的背包
[陈绮贞] 让我想一想
去我家
我要跟你亲亲
Love
哼情歌
调色盘
翻滚吧我的宝贝
失落沙洲
(特制组曲) 迷幻+啦啦队+公公偏头痛
理想人生
不怕庆祝
[五月天] 生命有一种绝对
不难
身骑白马
极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