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怎么了

刚踏入社会 自立门户的 应该器重信誉
明明就 说好9月29日 早上9点至12点 试镜
结果呢 提早出门 提前半小时抵达 等了半小时
上楼去 一群人围着餐桌开会
不好意思打扰的我只好先自行闲逛
其中一个隔间里头 有一个蓄着乌黑长发 我认为超正的女生
走进去 礼貌地问是否是为了同个理由而来 果然不出我所料
和她一身装扮相比 我的时尚休闲风和周围显得格格不入
或许这是老天给予我 最明显的暗示 真是矛盾

这时 员工带领另一个女生进入
奇怪了 女生们的装扮都以黑为主色 这么巧?
或许是看到我眼中的困惑 员工问我是哪位
报上姓名 员工讶异地说
“呃!我不是早就跟他说了吗 由于已锁定心仪人选了 所以取消试镜 他没通知你吗”
“啊!是吗 他并没有通知我 没关系 谢谢你”
“吃早餐了吗 先吃一吃再走吧”
“不了 谢谢你的好意”
潇洒转身 打道回府

那个身为中间人的“他” 毕业于本地知名学府 荣获二等荣誉学位
是一家小型经纪公司的负责人 在网路上有一定的声誉
做事竟然如此没交代
为了向写作榜样九把刀看齐 除了一再暗示 我拒绝公开 或指名道姓 控诉 抹黑
不过 若有人问我是否该接此公司的 工作机会 我会把经历一五一十地说一遍
绝无虚言 信不信由你

不责怪无辜的那方 将会是我高情商的作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