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

农历九月初九是九皇大帝宝诞。起个清早,陪妈妈到韮菜芭城隍庙和对面的葱茅元九皇宫上香。顺便享用免费且好吃的早点。

排在我前面的婆婆们跟义务帮忙盛面的义工说,“面少一点啦。”

当下的我还以为老人家食欲不佳。

轮到我了。“麻烦你,两盘淋上咖哩菜汁的米粉面。”

结果,负责主食的阿姨拿两盘份量很大的米粉和面和几块炸豆干、把它交给负责咖喱菜的阿姨,好让她再淋上满满一勺咖喱菜、很多大马铃薯和汁。哇!好大的一盘。

负责咖喱菜的阿姨吩咐我先带走一盘,再回去拿第二盘。我按照吩咐那么做。这时,阿姨一时口快,说担心一次过捧如此巨大份量两盘的我符合不来。

呃……那义工阿姨们为什么那么慷慨呢?是因为我看起来像个食量很猛的大胃王?我弱不经风?我看似营养不良?我像个没钱无法三餐温饱的女孩?(屁勒)

想太多了。米粉、面、咖哩菜的水准保持一致。依旧好吃。只是马铃薯太多了。

与咖喱汁形同绝配的炒粿条

接着带妈妈到大巴窑建屋局看模型和示范单位。可惜,正在进行翻修,Habitat现已关闭至明年一月才重新开放。妈妈看了觉得不错。嘿嘿。

一个字–乱

妈妈回家梳洗一番后,说因为最近在缝纫的布料有点厚,所以家里那台古董针车用的organ needles (Size 9) 接连断了两三枝,所剩无几。外头又没能买到一模一样尺寸的,若没能买到可以更换的针,古董针车就废了。昨天,她的朋友推荐她到梧槽中心的天和针车公司买。所以,拜托我带路。

天和针车公司 Tien Foh & Co.,
(Importer/Exporter/Wholesaler of Industrial/Domestic Sewing Machine & Parts)
Blk 1 Rochor Road #02-510 Rochor Centre Singapore 180001
Tel: 6294 9903 / 6294 0663 Fax: 6296 5426
Email: tienfoh@pacific.net.sg

Best served chilled. 室温的豆花旦挞少了豆花淡淡的香味。

也好。立即打电话到L.E. Café Confectionery & Pastry 预定我朝思暮想的豆花旦挞。头一次亲临店面,旦挞卖完了。店员提点,下次先拨电预定,以免向隅。接下来,有两、三次想预订,却因时间配合不到而打消念头。终于!今天!让我等到你了!下午两点!

先到梧槽中心二楼买针,再步行到糕点屋去领旦挞!

日正当中,回家的路上,途经数字便利商店。妈妈想吃雪糕,凉快些。选择不多,就选了枝Magnum Espresso。由于没标价,到柜台结帐时才赫然发现售价竟是$4.20。吓吓叫!妈妈还差点昏了过去。

一分钱一分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