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约:动荡的年代 The Journey: Tumultuous Times

The Journey Tulmutuous Times

Amidst Singapore’s most turbulent times breeds a resilient generation
看似柔弱实刚强坚毅 看似幸福却貌合神离

本剧主题曲由:
Warner Music Singapore
提供

主题曲:《信。约》
主唱:蔡淳佳 陈伟联
作詞:張樂聲
作曲:林倛玉
編曲:Terence Teo
製作人:林倛玉
OP: Funkie Monkies Productions Pte Ltd (Admin by 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

斑驳篱笆
谁守着家
任凭思念洒
看那岁月留下
一抹晚霞
青丝变白发
欲语泪下
回忆沙哑
转眼又一夏
硝烟滚烫脸颊
模糊窗纱
苍老了年华

那暴雨
就快要
就快要狠狠地落下
我还在
我还你
等待着你一个回答

就让那
风再大
吹醒了牵挂
就让那
雨再下
洗净了繁华
用一生 换刹那
我不会 再挣扎
如果爱需要代价

我不怕
牵手路
沿途多变化
我只怕
一错过
就咫尺天涯
用信念
换约定
我将爱牢牢
刻下

【以下歌词的准确度有待确认】

谁在等夏 温习牵挂 转身又在哪
想念心里敲打 春雨落下 淋湿了头发
时间蒸发 记忆风化 伤心怎么化
绝望中强融化 爱会发芽
梦会找到家

本剧插曲由:
National Heritage Board
Sun Yat Sen Memorial Hall 晚晴园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提供

插曲:《诀别书》
主唱:林倛玉 插班生
作词/作曲:小寒 林倛玉
编曲:林倛玉
制作人:林倛玉
OP: Funkie Monkies Productions Pte Ltd (Admin by 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
SP: Warner/Chappell Music Singapore Pte Ltd

(男) 小屋薄窗紗 迎來了晚霞
眼看夕陽正要躺下
吩咐淚莫把 墨跡都散灑
還望手帕 代我轉達

(女) 採朵小黃花 放飛入水涯
子身原處為愛守家
如詩的年華 亂世中太奢華
誰知手帕 (合)換一襲麻

(女)你莫笑我傻 (男)命運愛戲耍
(女)你就笑我傻 (男)愛裡放手才可能偉大
(女)你若笑我傻 (男)奈何誰都知曉
(合)路會走到哪
(女)誰的手帕 雨中牽掛 (男)不如設法 提早給她 (合)回答

(男) 冷風卷塵沙 吾生都有涯
血紅夕陽正要淌下
千萬淚莫把 情意都散灑
望有手帕 撫她臉頰

(女) 每朵小黃花 訴一朵晚霞
遠處誰在為愛守家
夢一樣年華 為何遭受懲罰
多少手帕 (合)換一襲麻

歌曲:《春天里》
作曲/作词:贺绿汀
OP:EMI Music Publishing Hong Kong
SP: EMI Music Publishing (Singapore) Pte Ltd

春天裡來百花香 郎裡格朗裡格朗裡格朗
和暖的太陽在天空照 照到了我的破衣裳
呀朗裡格朗格朗裡格朗 穿過了大街走小巷
為了吃來為了穿 晝夜都要忙

朗裡格朗朗裡格朗 沒有錢也得吃碗飯
也得住間房 哪怕老闆娘作那怪模樣
裡格朗裡格朗 朗裡格朗朗裡格朗
朗裡格朗朗裡格朗 貧窮不是從天降
生鐵久煉也成鋼 也成鋼
只要努力向前進 哪怕高山把路擋

朗裡格朗格朗裡格朗 遇見了一位好姑娘
親愛的好姑娘 天真的好姑娘 不用悲
不用傷  人生好比上戰場 身體健 氣力壯
努力來幹一場 身體健 氣力壯 大家努力幹一場

前途自有風和浪 穩把舵 齊鼓槳 哪怕是大海洋
向前進 莫彷徨 黑暗盡處有曙光

3 thoughts on “信约:动荡的年代 The Journey: Tumultuous Times

    • 谢谢你指出这点。音乐录像带是华纳新加坡上载到YouTube的,所以从1:50 到 2:15 的歌词是在视频中有错。至于歌词在确认之后将会更新。

  1. 我对这两首歌非常有兴趣!也非常喜欢听!可否请好心人士把《诀别书》的简谱回复给我呢?感激不尽。感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