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的一天 从这里开始 #1

感恩节不应该是我们表达感恩之心的唯一时候。但是,恰逢节日,有话想说。

morning-express-highlightPicture

首先,我超感激老板在没有工作委托给我的时候,把我推给L(说好听一点,应该是介绍L和我认识)。也就是这机遇,让我有机会尝试写稿,可说是和《晨光第一线》沾上那么一丁点的关系。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大考的一、两周前,L问我几时考试、放假时是否有兴趣参与《晨》的制作。乍听之下,还蛮有趣的。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在电视/荧幕上看似表面风光、光鲜亮丽,私底下都做足了什么样的准备功夫呢?还蛮好奇的。考虑了一天,却因为在该小组报告的进度,拖了两天才答复。

除了周二是老板的“私人助理”,每周周三至周五都值凌晨6时就得到新闻室的早班。周三周四值半天(到10时30分)。周五值一天的班(至下午3时30分),说是学习有关于制作的事宜。十一月的最后一周去报到,当临时代替。十二月正式上班。

一大清早,巴士/地铁未完全开始服务,所以可以电召/搭德士。至于费用可以向公司报销。

一开始,JH简单的讲解如何操作软件。进去牛刀小试兼观察三天。周三SL周四K周五JH。各自有各自的处理方式,作风截然不同。SL有点龟毛。K井井有条。JH顺其自然。单元《纸上风云》每天都会看区域三则不同的报章报道。所以,第一天我负责一则新闻,第二天我负责两则新闻,第三天我负责三则新闻。所幸,三就是极限。要不,我真得快疯了!

待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