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or Pass

这个月上班,依旧免不了得先在接待处用身份证或能证明身份的证件换取Visitor’s Pass的步骤。目睹朋友用学生证前,一直都用身份证做交换。担心自己会弄丢身份证,也就跟风用学生证。

今早,走向接待处,习惯性地说了声早安后,交出学生证。看守的保安人员问我是否有携带身份证。当下还真的吓傻了。表情出卖了我。看在这份上,他向我解释有关使用身份证和学生证的差别。

我开门见山问道,为什么以前用学生证都没问题?保安说,那些是已退休的保安,或者是兼职,免不了随便了事。而他本身是全职。也难怪啦,穿着反映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并非以一竹竿打翻一艘船,但事实确实如此。这个全职身上的制服同一般简直保安整齐,外加配件齐全。

回到正题,未到达领取身份证岁数的芊芊学子可凭学生证换取Visitor’s Pass。

由于这是政府机构,所以那些已领取身份证的人士,需出示身份证或驾驶执照。虽然这是标准程序,可惜并非每个人都照着规矩办事。

保安越说越有劲,就一再重复。对话长达15分钟。原本6点就该到办公室的我,也因此迟了15分钟。不过,也长了知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