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时间,赴了数不清的应征面试。同时也收到不少拒绝电邮/信件。

再坚强、乐观的人也难免会失落。

害怕面对周边的同学都找到工作了、我还没的窘况。

在这之前,有次以开玩笑的口吻跟男孩说,若三天没回复他的讯息,很有可能使过度忧郁导致的。结果心情低落到竟有一个月没与他见面。

开始责备自己当初装什么清高去拒绝那份合约。越想越失落。

老豆要我趁这机会休息、出国走走,毕竟不如社会工作后,要考虑到的东西很多,不能说走就走。可是,实在是没心情,也没那种兴致。

不是经不起打击的草莓族。但我是家中的独生女、老豆已退休、妈妈是家庭主妇,即便有再多的储蓄,若入不敷出,也会有耗尽的一天。更何况,他们是乐龄人士。未雨绸缪总难免。

妈妈则要我耐心等待,说恰逢年末,总得有空缺才雇人嘛。宝宝心里明白,这只是安慰我的话语。心领了,可随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心情越是沮丧……

直到妈妈厌恶看到我愁眉不展的那张脸,把我骂醒。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只能重展笑颜,尽量往好的方面想,扩大搜索范围。

 

直道连续接到几通要我去面试的电话,心情稍微好转了些。面试代表着履历表吸引了准雇主的目光,得把握机会,好好展现自己。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

碰上企业家不久前开设的网络/店面生意。开出的条件是,首个月为磨合期,回报仅经验而以。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即便就那么一个月而已,交通和餐饮费将会是重负。

移民与关卡局人员负责维护边境治安,防范他人以伪证件或带违禁品进入我国。上班时间视值哪一班。三班制为早、午、晚。班表(每周8天为准)。由于接受训练时会接触一些较敏感的事物,例如我国法律、使用枪支之类的,所以需要两个有收入的担保人。出乎意料。

每份工作都有其独特的要求和条件。以上两个例子足以说明。

Leave a Reply

